拆線+開始復健

 

9/18第十七天:

傷口已經全部不痛了,今天回到整形外科拆全部的線,

並且右邊注入80cc的水,原本就有150cc了所以目前一共是230cc,

(注水的過程雖然是用針筒,但是手術後皮膚較遲鈍所以沒感覺),

而今天隆乳側就可以開始按摩了。

 

9/25第二十四天

打水80cc(目前310cc)

 

10/2第三十一天:

打水80cc(目前390cc但是感覺好像快爆炸了,

醫師預估再打兩次就可以了,然後再等兩週等皮膚穩定就可以手術)

 

為何要按摩

進行隆乳後,將人工的填充物放入身體後,

身體會自然地產生夾膜,包覆在填充物外面,

如果沒有正確的按摩將空間按出來,就會產生夾膜攣縮的情況,

胸部就可能會變得很硬或是疼痛,

也可能造成左右不對稱,所以正確按摩非常重要;

除了定期請專業的人按摩(醫師建議一週2次),

平常在家裡也要天天按,

胸部會越來越柔軟自然唷!

因為醫院不像診所有贈送按摩課程,

醫師說外面找spa按摩或是找物理治療師按摩都可以。

 

門診結束後我立即預約了乳房大師施物理治療師按摩

舊文連結(大家都來做復健1(乳癌-淋巴水腫治療)台北學善物理治療所 ),

治療師還讚美了一下左邊的胸部位置很不錯,

按摩並沒有想像中恐怖也不痛,

因為以前聽到很多恐怖的傳聞,

類似像被大象踩到或是夜夜會痛到哭之類的我都沒遇到,

反而是放入果凍矽膠讓胸大肌很緊繃讓左手卡卡的,

治療師檢查後先幫我放鬆肌肉再按摩,

放鬆的過程比較痠痛,

治療師也教我一些運動可以在家做就可以改善的,

之後就定期回來按摩跟治療。

 

 

選擇在物理治療所按摩

(1)一開始有詢問一般坊間的spa按摩,因為其實我家附近有很多spa店,

後來是因為一般的按摩並沒有放鬆胸大肌的服務的,

如果能同時放鬆胸大肌是比較舒服的。

 

(2)詢問後發現找治療師治療並不會比較貴,

甚至跟一些專門按摩隆乳的美容中心比起來還比較便宜,

而我也相信有執照的治療師是比較專業的。

 

(3)其實目前的情況兩邊胸部是不同大小的,一邊已經隆乳完成,

另一邊是放置擴張器所以有點凹凸不平,一般人好像會嚇一跳,

我之前去做體雕時就覺得美容師對人工血管感到很驚訝;

感覺治療師可以以一種比較專業的眼光來看待,他們也常常接觸隆乳或重建的患者,

所以讓我感覺更安心。

 

目前第一個階段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