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當天

我被安排在下午的刀,下午大概一點的時候被通知進開刀房,

如同之前手術一樣,閉上眼睛醒來以後已經在恢復室了,

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

因為手術時間比較長,所以被插了尿管,

退麻藥的時候還一直很想吐(之前手術都不會),也吐了幾次,

醒來第一個反應是"媽呀有夠後悔的XD",

不過都已經手術完了就只能等恢復囉!回到病房後每天都會打數次抗生素。

 

9/2第一天:

打開衣服一看,發現左邊變大了(開心),

重建的右側乳房傷口則用紗布貼起來,

隆乳的左邊傷口則是在腋下也貼起來,

有點驚訝我是沒有用繃帶把左邊胸部纏起來的,

跟網路上看到的經驗分享不太一樣,

看來還是跟醫師習慣有差,目前就是全身都痛的狀態,

很像摔車飛出去過一樣,最不舒服的就是尿管跟引流管,然後有種胸口碎大石的感覺,

覺得身體很緊繃(也是啦!塞那麼多東西進去),

手術完睡覺真的是不錯的休閒活動,因為每睡醒一次就會感覺痛的地方變少了一點。

 

9/3第二天:

凌晨就可以拔掉尿管了,拔尿管的感覺不太好不過還可以忍受,

身上少了一個管子輕鬆很多,也可以下床行走了,

護理師會記錄下一次正常排尿的時間,

如果太久沒尿他們就會來協助導尿非常恐怖,不過好險我有正常。

因為還是很多地方在痛所以就都是躺著,

今天同事來醫院探望我,還幫我在i-pad裡面下載很多漫畫,

真的是太好了,看看漫畫一天也過得很快;

不過傍晚發生一個插曲,

就是我的引流管傷口突然開始流血,還滴下來,不過醫師來看過後沒什麼大問題真是好險;

感謝施物理治療師來探望我時贈送給我一件復古型睡衣(下面有兩個口袋)的那種,

非常實用,這樣可以把引流管收納在口袋裡,就不怕拉扯到了!

 

9/4第三天:

還是會痛不過也是慢慢比較好,

乳房組織全部切除的那邊有一片瘀青,

醫師說是正常的,

其實目前為止我覺得痛的地方就是引流管的位置在痛,以及擴張器的邊緣,

其他地方包含左側(矽膠隆乳側)其實是不太會痛的,

當然傷口縫線還是會有緊緊的感覺,

不過是不會疼痛的,護理師也說因為乳房組織神經較少,

所以並不會感到明顯疼痛。

 

9/5第四天:

出院囉!開始過著與引流管相依為命的日子,

因為傷口的關係比較不能用力,也無法舉高,

每天固定時間要倒引流管裡面的血水並做紀錄,

每天起來跟躺下的時候是比較不舒服的。

 

9/10第九天:

很快的到了期待的回診日,也到了一種引流管不拔掉會瘋掉的極限了,

每天都害怕拉扯到戰戰兢兢,也怕天氣太熱流汗發炎。

"引流管順利拔除"

拔的過程就會明顯覺得有東西在身體裡被拉出來,

雖然很不舒服但是帶著引流管真得更不舒服,拔掉的時候都快樂的要放鞭炮了。

 

9/11第十天:

打電話回醫院確認過後,確定今天開始可以穿沒有鋼圈的內衣

這樣穿衣服也不會兩邊不相同(其實穿著寬鬆是看不太出來的),

然後其實已經都不太會痛了,胸口的緊也是可以接受的,

目前比較痛的地方還是擴張器的外圍。

 

9/13第十二天:

之前比較痛的地方為擴張器外圍有一個凸起處,

不過現在開始已經是除非我主動去按壓會有瘀青的疼痛感,

不然平常是不會痛的,躺下時也可以稍微側身沒有問題。

 

心得:

雖然是辛苦的,其實真的不太痛,

不知道是否跟體質有關?但是我之前耐痛度也是一般。

重建住院的這幾天實在是看起來狀態非常不好,整個人手術完非常憔悴,

自己照鏡子都覺得很恐怖,

本來化療時頑強的眉毛跟眼睫毛也撐不下去都掉光了,

看起來真的很像虛弱病人的感覺,

有時候覺得Daniel挺厲害的,

看一個長頭髮少女(自己說的)變成一個毛髮光溜溜的病人還是一樣那麼冷靜,

還能一直親我的頭皮之類的,真的滿帥的。

 

左:我的引流管/中:住院中打抗生素腫起來的血管/右:黏在身上的引流管

乳房重建紀錄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