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點:

推薦可以先剃頭,

但是通常化療不會馬上掉,

開始掉的時候已經有點小平頭,

小平頭的時候掉髮會卡在枕頭上就會把你的枕頭變成榴槤,

所以建議可以留一點軟軟的長度就不會那麼刺。

目前我的髮型遇到一個恐怖的難關,

就是剃光之後開始掉髮之際,

頭皮變成非常敏感,

每次碰到都非常刺痛,

好像有一隻刺蝟在我頭上,

戴假髮好像有榴槤藏在我的頭裡,

或是很像枕頭上有一顆仙人掌讓我躺(反正就是滿刺的)

這樣對生活滿困擾的,

會不想出門也不能好好睡覺。

除此之外我本人也是刺蝟製造機,

我躺過的枕頭,

戴過的帽子,

穿過的衣服衣領都卡滿了很多不到一公分的頭髮,

當我再穿回去就會變很刺

加上目前施打類固醇的副作用

(打化療藥物太平洋紫杉醇前會先施打過敏藥,裡面有一瓶就是類固醇)

長痘痘!!!長痘痘真的是太恐怖了,

尤其搭配頭皮的頭髮就是很痛很刺。

經過實驗證明,

有兩個方式有效

(1)買一頂舒服的帽子,

可以減緩"初期"的不適,

之後掉很多可能就沒用了,

因為頭髮會卡在上面。

不過帽子滿重要的,

之後在冷氣房裡或冬天帶都很舒服,

推薦日本樂天COCOLO的帽子,

標榜醫療專用,

使用日本有機棉,

非常柔軟舒適。

他們非常貼心的是連洗標都另外放,

才不會讓頭皮不舒服,

我透過代購網站購買,

大概一週內就寄到了。

2014-06-15-18-58-01_deco  2014-06-15-18-58-47_deco  

(2)把頭髮拔光光!!!!YES!!!

拔光就沒有東西可以阻礙我跟枕頭的接觸了!!!

我拔頭髮的水槽,

看SONY特效裡的小妖精在我的頭髮上蓋房子多麼溫暖XD

AR_EFFECT_20140614221302  

IMG_0847  

另外追加一點好了,

記得頭皮擦一點痘痘藥會比較舒服,

但是最好還是問過皮膚科醫師。

這裡感謝一下我的醫療秘書Daniel每天幫我的頭皮擦藥,

還有幫我以人工方式把頭髮拔光,真的滿舒服的~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