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32歲乳癌患者,ER+/PR+/HER3+++/一期部分切除/部分淋巴前哨切除

我的化療計畫安排如下:

太平洋紫杉醇共計施打十二次(一週/次),

同時施打標靶藥物化療賀癌平(三週/次,至少打一年),

所以我施打的方式為

第一週:賀癌平+太平洋紫杉醇

第二週:太平洋紫杉醇

第三週:太平洋紫杉醇

第四週:賀癌平+太平洋紫杉醇

第五週:太平洋紫杉醇

.

以此類推,

三次一個療程,一共療程四次,

十二週之後只要單獨打標把藥物就好了。


 

施打的方式與流程是這樣的

(自費住院施打,一般是排門診化療沒有住院):

住院的前一天要先去醫院抽血,

(沒有排在住院當天抽是因為如果白血球沒過不能打要回家了,

還是得付一天的錢。不過我第一個療程都是當天抽的,通常前幾次白血球不會下降那麼快)

當天稍晚報告出來,醫院會打電話通知結果,

是不是隔天可以住院?是不是有排到想要的房型(好像在飯店)?

隔天早上收拾我的小行囊就出發去醫院啦!

辦理住院知後護理師才會申請化療的藥物過來,

所以我都是早上報到然後去吃飯,再回來化療順便午睡。

說到吃午飯,台大醫院住院大樓地下室越來越豪華了,

記得帶微風聯名卡可以打9折。

打太平洋紫杉醇之前必須先打抗過敏的藥,

裡面有一罐抗組織胺非常強效,

點滴一開始滴過不久就好想睡覺,然後就真的睡著了,

打完後再打大概一個小時紫杉醇的藥,

等機器嗶嗶叫就打完了!!!

(如果當天有標靶前面後面打都可以,標靶長得很像一瓶食鹽水這樣)

有遇過一次護理師直接用針筒靶抗過敏藥推到人工血管裡面(原來要滴半小時的),

會覺得口腔很嗆,然後她的針筒推到一半我就睡著了,

後來想想有點恐怖,雖然可以超級快就結束了。

結束注射以後護理師就會把人工血管的針取出不用留,

通常我午睡一下,就會請假回家洗澡吃飯了,

然後晚上再回來睡覺。


 

這裡認真的形容一下第一個療程的副作用

第一個療程沒有強烈的副作用,

但是偶而皮膚會有過敏反應,不明顯,一點癢癢的,

2014-06-12-14-51-35_deco

嘴巴有時有小破洞(不痛),

我都立刻用口內膏塗一下馬上就好了,

頭髮是從第三次紫杉醇開始掉一點點,

然後影響比較大是體力越來越不好,

第一個療程結束後開始大概只能安排半天的事情,

如果一直走路會很累超級累。

最近感受比較明顯的是接近拿前哨淋巴節得傷口周圍,

腋下覺得有點麻,然後右手開始覺得酸,之前本來已經好了,

回診時有特別問一下醫師,

醫師說明化療造成的麻應該是從遠端手指,腋下麻不是因為化療。

PS後來這幾天找到原因了,是因為淋巴水腫(是乳癌患者常發生的狀況),之後再詳述一下目前接受的治療。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