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心得:

睡眠的部分

前一陣子因為要備孕的關係我就去看了家醫科門診,

除了檢驗維他命D3之外,

我調整了維他命的B的量,

因為吃了高含量的B群再加上葉黃素跟葉酸裡面都有B群,

沒想到從當天開始就恢復正常的睡眠品質,

覺得開心到快飛天了
(這之前大概持續2年沒有睡很好)

後續回診有詢問醫師維他命B是否會影響睡眠,

醫師表示:可能是早上吃了足量的B以後精神非常好,

所以晚上自然就累了。

不管原因是什麼我覺得B群還滿重要的 

(6)
爆熱的部分

平常當然就是穿透氣的棉質衣服

看到材質比較厚的衣服實在沒勇氣套進去,

(這應該大家都知道)(穿上去可能脫不下來喔!)

也開始用冰寶包冷凍起來

然後睡覺前用毛巾包起來一起睡覺

超級舒服啊!

(用簡易冰敷包就可以我是在大創買的) 

(7)

有一些姊妹跟我一樣

會覺得頭痛頭暈

大家發生的因素可能不太相同

我自己發生的原因經過物理治療師評估

可能是肩頸太緊了

影響的因素很多很核心還有肌肉的力氣都有相關

最根本還是要做足夠的運動訓練

但是像我還沒到這種程度

就是定期去按摩肩頸跟背

我覺得有好一點

對了夏天中暑或是進出冷氣房冷熱溫差太大也很容易不舒服

很兩難耶!

.

(8)綜合以上方法

維持固定的運動量

補充維他命B

搭配冰寶睡覺

固定按摩

中醫調理也是常聽到的有效改善方式

(但是我自己是沒效,常聽到姊妹說一吃中藥立刻就改善也覺得有點羨慕)

我也不知道妳的方法是什麼要自己試看看

(有好方法也請跟我分享一下吧!)

 

(9)關於睡眠

睡眠真的是太重要了

我之前雖然品質不好但還是有睡

如果妳的情況已經沒辦法睡了

建議可以看身心科請醫師開藥

畢竟有好的睡眠才有好的身體嘛!

.

(10)

我沒吃其他神奇的營養品

因為裡面的成分不明

很多改善更年期症狀的保健食品可能含有乳癌患者不能吃的東西

我是不敢吃啦!也不用推薦我喔感謝
.
(11)
對了對了

忘記說最重要的重點

就有人問說:

唉唷!那這樣我是不是自己暫停一下吃抗荷爾蒙藥物啊?

拜託妳有這種問題千萬不要問我

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折手指)

如果有一種藥讓妳流流汗少睡一點覺可以預防復發

我只能說熱潮紅是我的好朋友。

017C1F2A-22FE-4DF5-BB8D-030879392B81E85367D9-C759-4B11-8033-650CED0F9161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