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啊!(仰天長嘆)

現在想想剛確診的時候飲食方面簡直是瘋了,

每吃進去一口東西都覺得好恐怖好害怕,

深怕那口東西造成什麼東西又怎麼了

任何東西不是有機的幾乎都不吃,

只吃有防癌功能的(好傻好天真)

偶而吃吃白麵就覺得超級害怕(然後內心一直過意不去)

雖然聽起來很誇張但是有生過病的人應該都可以理解

(妳懂的吧!還是只有我這樣哈哈),

尤其是在不知道這個疾病發生的確實原因的時候。

如果對飲食感到懷疑,

生活就會很慌張無法好好過日子,

救了我的飲食的是因為參加了台大護理系蕭老師帶領的支持團體,

那時候真的學到很多:

有時也晴天霹靂

譬如老師說人類都有肝臟可以代謝不好的東西,

所以每個月可以放縱自己一下,

甚至可以吃皮蛋(天阿皮蛋聽起來好叛逆好壞)

然後老師還說心情比較重要,

有人很焦慮一生病就搬去山上住(不是那種開心的住),

天天吃自己種的菜結果還不是復發(眼神死)。

我突然頓悟了

復發是體質,

藥物飲食心情都是影響的要素,

生活好像也不用那麼痛苦,

所以我開始了我的快樂人生XD

(不是那種亂吃東西的快樂,是壓力沒那麼大的快樂)

老師推薦的飲食法是低GI飲食法(下面有封面),

圖解清楚容易達成,

可以以這個為基礎來調整,

書店都有賣而且還一天到晚打折。

重點就是吃天然的食物少精緻食物,

也會有建議外食的方式很實用,

像是吃五穀飯比吃白飯好、

吃飯比吃麵好、

也注意烹調的方式。

另外我也推薦我的癌症飲食(推薦 抗癌就像減肥♥) (影音檔)搭配著看。

有人說紅肉不能吃、有人說雞不能吃、

有人說兩隻腳不能吃、有人說四隻腳不能吃、

有人說魚有重金屬,

仔細一想根本什麼都不能吃也太慘了吧

所以我就是統一盡量低GI飲食,

但是我什麼都吃喔!會注意不過量,

包含豆類什麼也會吃只要不吃太多就好。

#關鍵在於每日容許攝取量

IMG_5154    

 IMG_5261IMG_5263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