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得到了乳癌,

先不管心理或身體痛不痛苦不苦,

要先有的概念是"癌症治療的黃金治療期是三個月"

(大喊:三個月月月月.......回音)

所以不管有什麼悲傷五階段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

愛恨情仇心理建設或想再多看個3個醫師都可以,

但是務必"快一點"不然錯過黃金治療期影響治療一切都白搭了,

副作用明明都一樣效果卻比較差這種事在精打細算的太太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得意)。

(包含婦產科的取卵手術,所以真的很趕)

我確診的時候網路資訊真的比較少,

也沒什麼社團可以討論,

只能硬著頭皮做了,

但是做了之後發現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

妳問化療辛苦嗎?

當然辛苦,

可以殺死一輪全身細胞的藥物怎麼可能不辛苦?

切除重建手術痛嗎?

捫心自問,

有醫師把你的胸部乳腺組織切除然後放一個擴張器進去打水,

打一打水撐開再動手術把擴張器拿出來換成矽膠。

怎麼可能不痛?(身體打開耶!要做月子的那種)

但是,

我很認真的跟米粉們說:

真的還好。(真心不騙)

就是可以接受的痛,可以接受的辛苦,

當然不能跟健康的時候躺在客廳看電視比,

但是拜託都什麼年代了,

妳知道現在的輔助藥物有多發達嗎?

現在的麻醉藥物有多少種嗎?

(我還真的不知道總之就是很多很發達)

還有一點就是因為胸部其實是個神經比較少的地方,

所以痛覺不會那麼敏感,

網路資訊太發達的唯一缺點就是因為到處問別人,

所以導致自己太害怕不敢做治療或是不敢手術,

延誤治療或手術就太可惜了。

然後通常這時候為了心理好過一點就會說

:我不是不敢治療,我只是先用大笑以及美麗的心情來治療。

(無言,不與置評,我這人也滿愛笑的,像聽到這個我就覺得很好笑,

但是更想抓住妳的肩膀一直搖說妳醒醒啊!有病就要治啊!)

總之,真的不要害怕!

努力去做,有治療才有希望,也希望大家可以鼓勵身邊的家人朋友,

不要因為害怕生病所以也不敢檢查,

(有好多人摸到硬塊一拖就是好幾年真的很恐怖)

然後不要聽說什麼治療很痛苦就不治療,

聽說誰誰誰的誰的誰本來沒事化療就變嚴重,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都是一些模糊錯誤的資訊,

妳仔細了解過治療方式跟機轉就會知道,

治療沒有那麼恐怖的,

我們花一年的時間換來久久的健康真的是很划算耶!

這種划算的事太太做定了啊!

大家加油唷!

有很害怕的人可以告訴我,

我來介紹妳10個化療完還活跳跳的姊妹喔!(視情況可增加 哈哈)

IMG_3990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