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新年的時候我跟Daniel帶著公公婆婆一起去泰國渡假,

雖然說是我們帶著他們渡假,我們安排了行程飯店機票交通等,

但是快回國前1天我跟Daniel腸胃炎兩人倒床上不起,

這時候還是靠公公婆婆的照顧,雖然公公婆婆英文不錯,

但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泰國,

看到公公拿著手機的泰國翻譯軟體幫我們去藥局買藥,

覺得很感動,也覺得自己其實還是小孩子。

 

我跟Daniel結婚2年,新婚3個月就發現乳癌,

沒有任何苛責與不滿,從此之後我在家裡再也沒提過任何重物,

再也沒提過生小孩的事,

有聊到也只是告訴我身體為重不生沒關係(其實我還滿想生的);

在仁愛醫院乳癌手術的那天,

我自己過去報到(因為隔天才手術Daniel有請假陪同,

第一天我就想說可以自己填資料),在護理站填資料的時候,

看到公公氣喘呼呼的在找我,

公公來台北出差,趁中午吃飯時間來看我的情況,

下班後回到仁愛醫院接我一起回家,其實那時候我跟公公很不熟,心裡覺得暖暖的;

護理師說:潘小姐妳爸爸看起來好好喔!

我說:那是我公公啦!護理師每個都說:哇~~他對你好好,我也這麼覺得。

 

公公真的是我們的偶像,個性溫柔負責,照顧家人到盡善盡美。

我們還約好228連假一起到台北聚餐,也約好明年一起出國過年,

結果沒想到就在前兩天突然接到婆婆哭著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公公腦幹出血也就是中風,我之前在復健科工作,常常接觸中風患者,我當然了解危險性;

好險目前手術順利,但是其實情況是很不穩定的,

自己生病的時候對人生有了一些感嘆,

現在長輩遇到急病的時候對人生的想法似乎又改變了一些。

 

看到急診室外面哭泣的家屬,或許癌症真的是浪漫的疾病。

希望一切都好。

IMG_7193  

我突然想到因為婆婆身體一向不好,我進入保險業後就先幫婆婆規劃一些醫療保險,

也保了很高額的長期照護險,因為公公身體一向硬朗所以就先沒保那麼完整,

結果這次生病的竟然是公公,

嗯......這次的事情也讓我有了很大的體悟,風險真的是無所不在,大家要更認真的面對風險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