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化療真的是讓人傷心,

化療在103/08/01結束到現在已經1年半了,

中間雖然好像更年期的症狀有緩減,

但是接著又開始繼續停經針的治療,

所以又進入了更年期症狀的迴圈(放我出去啊!)(捶地板!)

這裡擷取一段奇美醫院的衛教文字:

https://www.chimei.org.tw/main/cmh_department/59012/info/7380/A7380115.html

有些女性接受化學治療以後月經會變的不規則,

甚至完全 停止,也會造成不孕,

且造成類似更年期的症狀,如臉潮紅、灼熱、陰道乾澀等。

性行為進行時可以使用水性的陰道潤滑劑;

為了防止感染宜避免使用油質的潤滑劑(如凡士林),

並改穿棉質的內褲以及有通氣內襯的褲襪。

盡量不要穿著緊身¬的長褲或短褲。

如果分泌物增加、顏色異常、異味、會陰部搔癢,請盡快趕快就醫。

好的,

因為熱潮紅1年後身體會慢慢習慣,

而且有時候天氣很冷的時候身體自己發熱也不錯(今天陽明山真的在下雪),

目前算是和平共處,今天要重點放在陰道乾澀的這裡,

其實我想寫很久了,因為覺得很重要,

但是又怕這個部落格尺度大開XD,

但是又轉念一想身為一個婦女要是不寫清楚少女們該怎麼辦哩!?(也想太多),

因為我的婦科好朋友楊鵬生主任是這方面的專家,

他給我一些專業的建議,

首先,就是使用私密處專用的沐浴乳清洗,

我是在康是美買的不要太奇怪的都可以,

身為大嬸的我因為賽吉兒特價就買了,也覺得滿好用的。

IMG_6437    

第二:就是不要用護墊,

我之前滿愛用的,其實反而容易造成細菌感染

第三:針對乾澀的部分,

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適時使用潤滑劑,

醫師推薦KY凝膠,便宜好用無副作用,藥局都有賣

希望大家順利唷!(什麼順利?)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看婦產科跟醫師討論一下不要害羞!

(對了順道一提,1月中以後我差不多就慢慢恢復,

可以不用用這個囉!大約是1年半才比較好)

IMG_4670  IMG_4669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