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手術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103/09/01 左胸隆乳+右胸切除乳房組織並放入擴張器

中間經過每週回診,醫師將水注入右胸的擴張器

中間經過每週兩次左胸隆乳復健

第二階段

103/11/05 將右胸的擴張器取出並換置果凍矽膠

拆線後開始按摩復健,中間經過每週兩次雙側胸部復健

(把擴張器換成矽膠的門診手術補充)

 

把擴張器取出,果凍矽膠放進去的過程只要門診手術就可以進行,局部麻醉即可。

只能說我太輕忽門診手術的威力了(哭),我本來以為不痛,我自己一個人就跑去了,

手術的過程可以感覺到也滿恐怖的,拉扯的感覺,手術完也痛痛的,

尤其是往下剝離的傷口,手術完成後我在家裡躺了一星期才開始活蹦亂跳,

我把這個恐怖的感覺告訴Jean,她即將也要進行這個手術,我告訴她可能很痛,

結果手術完我訪問她一下她說:還好阿(XD),

結果只要有好好的心理建設應該是可以接受的(我真的想的太無痛了),

最好有家人陪同。

 

當放完矽膠以後穿衣服就變成美麗的胸部唷!

可是沒穿衣服時不是,因為很硬,動彈不得

不過至少穿衣服不會明顯一高一低我就滿足了

就是呈現一種穿衣服看起來很美麗但是其實右邊根本是固定的,

拆線後就可以開始按摩,

接下來要開始把右邊按軟也把高度調整的跟左邊一樣就太完美囉!

 

第三階段

104/5 胸部的按摩復健開始有了明顯的成效,右胸開始自然,繼續努力中

我原來想找找第二階段手術前的照片,後來發現一張也找不到。

<擴張器打水完示意圖>

<擴張器那邊變超高的>

IMG_3920  

感想

回想那個時候身體真的看起來很奇怪耶!

因為右邊的擴張器要擴張至比左邊大才能放入矽膠,

所以擴張到後期的時候,又高又大,很靠近鎖骨,

擴張器其實都已經把我的Port-A撐起來了,

每次去打標靶的時候看到Port-A飛起來護理師都會思考一下能不能用,

不過因為回血都正常,也就還是使用。

然後穿衣服右邊鎖骨下都會鼓鼓的,

很像一個超硬大碗公黏在身上這樣,

真的是滿不好看的,

加上我非常努力復健,

我的左邊越來越自然也就是有點垂墜的感覺,

導致我的兩個胸部漸行漸遠(哭)一高一低,

中間在複診整形外科的時候有告訴醫師手術時拜託一定要把我的右邊也做下面一點唷,

手術時醫師直接往下剝離,會比較快(也比較痛痛因為是傷口),

如果給治療師剝(以按摩方式調整)也是可以的,

但是可以想見就是很漫長只能慢慢調整,因為我的高度差很多,

所以醫師有說要幫我做下面一點。

呼~結果真的有做下面一點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