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乳癌一期,

治療計畫是12次太平洋紫杉醇(周/次),

搭配賀癌平(3周/次),

所以可分成四個療程,

一個療程打3次紫杉醇+1次賀癌平。

目前進行的進度是太平洋紫杉醇第四個療程

(第四次的三分之二我的療程怎麼好像密碼),

也就是第11次的紫杉醇,

也就是說下一周我就可以進行最後一次治療囉(呦呼),

不管什麼密碼都要通通破解了!

這裡要進行一下副作用爆發小整理,

因為從第三個療程療程開始副作用越來越明顯,

尤其是恐怖的熱潮紅,

前幾篇有提到我的熱潮紅越來越緩減了,可是!!!

就在打完第11次紫杉醇後,熱潮紅又回來找我了(嗚)。

副作用

(1)累:通常我打完化療會小睡一下再回家休息,

大概睡兩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但是這次打完後我睡了四個小時還起不來,

體力衰退嚴重。

這次做完化療第三天外出吃飯,

在回家路上開始覺得視線很模糊(超恐怖),

頭很暈,後來看了眼科做完檢查,

醫師確定是身體太累,

回家還吐了(我後來發現我的身體是累了會吐,不算是化療直接造成的),

累的症狀還有覺得喘。

(2)大家都說我氣色變好了:

簡單說應該就是胖了跟水腫,

臉都胖嘟嘟的,

導致看起來極度健康,可是體力很弱。

(3)鼻黏膜出血:

有一邊鼻子裡面都是血,

不過不會流鼻血,

有鼻水時才會發現。

(4)腹瀉:從打完的當天會明顯腹瀉,

之後會好一點,然後又開始打下次了。

(5)四肢末梢麻:

之前感覺到腋下麻麻是淋巴水腫造成的,

現在開始真正的手指末梢麻了,一

開始是有點壓痛感,脹脹的,

現在則進化到真的麻麻的,而且指尖很容易乾。

<更新>手指乾完後進化到皮膚變很薄,

總是皺皺的(明明上次碰水已經是一個小時前,還是皺皺),

輕輕碰到就受傷了,要小心一點唷!

(6)熱潮紅:熱潮紅最近開始影響我的睡眠,

可以想像當我蓋著棉被準備睡覺的時候突然滿頭大汗就被熱醒了,

我踢開棉被再次準備入睡時熱潮紅減緩我就被冷氣冷醒了,

這樣來來回回,快累爆了。

其實以上這些副作用,

除了熱潮紅外我並不會覺得會特別影響我的生活,

但是化療真的是很消磨意志力,

比起不舒服不如說比較煩,超級煩,

尤其快結束前一個月,

記得多和家人朋友聊天唷!轉移一下注意力好像比較好過。

 

對了大家的PORT-A會很明顯嗎?我的超級凸耶!連護理師都說沒看過那麼立體的

2014-07-10-17-02-03_deco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