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映,

因為我對運動很不在行,

體力也不太好,

治療所內有一些運動課程我就一起加入了,

現在都是單人,也可以團課,

如果有人想一起我們也可以商量搭配一下當同學XD。

其實多數人還是都會自己運動,

跑步騎車之類的,

跳鄭多燕就要小心受傷,

強度太大,如果用錯力就運動傷害了。

請物理治療師的目的其實他們會非常瞭解人類的身體運作,

定時給他們看看讓他們指出可能有問題的地方,

這樣是很讓人安心的,有種被專業保護的感覺!

我運動課程的部分是由另一位久識的物理治療師安排,

魏治療師,在我生病前已經被魏老師不知道救過多少次肩頸痛,頭痛,背痛,他跟我的病痛算是舊識了XD

像前幾天我右背痛,

痛點連接腋下後面麻麻的地方,晚上都睡不好,

不過魏老師檢查完後告訴我這是脖子太緊引起的,幫我做了治療,疼痛立刻改善!好棒

(如果是去按摩他們只會在痛的地方按按,生病後我就不敢去了,怕他們沒醫學基礎按了更嚴重,以前超熱愛拔罐的)

這是運動課程照的,調整姿勢中

2014-07-24-22-41-35_deco.jpg 的副本    

有限的體力之下做一些肌力的訓練(還在化療中體力真的不好,原本當天要做別的,因為體力太差就調整課程)

LINEcamera_share_2014-07-24-23-12-21.jpg 的副本    

物理治療師做治療的方式其實著重於會找出原因,

像我的背痛是脖子引起的,做

完治療後魏老師就會教我在家如何做運動放鬆,

不能只是靠他們,自己也要努力。

在治療師的專業照顧下,我也期待我的體力可以恢復神速囉!!

推薦有需要的病友可以去學善物理治療所評估看看,

或是去鄰近的復健科尋求資源,

我覺得這是讓生病的生活品質上升很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