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我都會等到一個療程(每三次)完成才會寫一下心得,

不過最近實在是有點不舒服了,

還是在這裡紀錄一下。

從第三個療程開始,

就常常覺得很燥熱,會突然滿頭大汗,

又好了

(仔細想想第二個療程開始就有只是不常發生)。

備註:此為化療或停經產生的熱潮紅症狀

第三個療程是6/28(六)開始施打的,

6/30(一)頭非常痛,

接著大吐特吐(以前我也會只是比較少)。

(這次吐可能並不是化療直接引起的,我太累會吐)

星期二立刻詢問了醫師,

醫師覺得可以再觀察看看,

因為不是常態發生;

接著我們看了第三次療程前做的心電圖檢查報告,

一切正常。

心電圖是我之前跟醫師提過要求要做的,

本來護理師是說不舒服再做,

但是我分不出來甚麼是不舒服(聽起來像是後果自負)。

星期三回去萬芳中醫拿藥,

因為中藥受潮的關係其實我已經一個星期沒吃了。

醫師看了一下我的情況,

告訴我我的手指已經黑黑的,

以中醫來說大概就是中毒了。

我整個大崩潰,雖然說這些就是早就知道的事,

就像是有些人雖然早就知道會掉頭髮,

但是真正頭髮掉的那天還會崩潰大哭,

我終於懂這種感覺的,

關於掉頭髮我只覺得頭很涼,

可是手指黑黑真的讓我大崩潰,

我整天就一直看著自己的手(滿詭異的),

只能說每個人在意的點都不一樣,

不過手指黑黑跟掉頭髮一樣都是做完化療會恢復的。

目前最困擾我的症狀就是燥熱,

我覺得那很明顯影響到我的生活,

會突然全身發熱大冒汗,

吹冷氣也沒用,一熱起來馬上全身都濕了,

會覺得很慌張可能也因為我以前是不怕熱的人,

被電扇吹到都會打噴嚏,我現在電扇沒對著頭吹就馬上暴汗,

7/6-7/7這兩天簡直太恐怖了,

我自己在家裡然後熱到哭,

自己都覺得超悲情的。

不過那天我的好友浣熊小編來看我,

我立馬跟她抱怨我快熱死了,

她說:可是你的頭其實看起來很涼欸!

(也是啦!我可能也找不到更清涼的髮型),

然後她走進來就說:欸,你冷氣沒有開很冷阿!?

然後那天我打開新聞發現台北36.7度,

所以其實我一直陷入一個疑問,

不知道是全台北的人都很熱還是只有我很熱?

星期二看完中醫之後我都有乖乖吃中藥,

7/8起開始覺得比較舒服了

(不過也開始下起雨來了,天氣比較涼爽)。

治療剩一個月就快要結束了,

現在這段時間讓人覺得很煩燥,

希望治療快點順利結束。

2014-07-09-12-37-18_deco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