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的生命是本書,妳希望如何發展?」

你好,我是米娜

確診的那天我回顧自己的人生跑馬燈(非自願回顧但是腦子不受控制),

確定了我到32歲前寫的這本人生的書很安逸很平淡也許帶點無趣,

一直以來是這樣的,

長頭髮留久了就想剪短,短頭髮久了就想留長,

壓力大的工作環境工作久了就想去穩定的地方,

每天期待的事情是週末的約會,

星期一要上班前會唉聲嘆氣,

如果人生是場賽跑,

我一定不是跑在最前面但也不是最後面那個,

我就在中間有點擔心趕不上別人,

但是只要吃頓好吃的食物出國玩一下我也就忘了,

一直到確診的那天,

醫師說妳得了乳癌,怕我緊張輕描淡寫的說著副作用,

我打開電腦只找到一堆死亡率或是紀錄乳癌過程的部落格文章有著未完成的結局,
(然後留言處有一些朋友在緬懷)

繼續回到那場賽跑,像跑到一半被主辦單位叫出去原來以為可以偷懶一下,

結果被通知從今天起妳去打仗然後可能會死喔!

我身邊沒有人得乳癌,

上一個聽到得癌症的同事的朋友是一個65歲的姊姊,

我30出頭,結婚不到半年,為什麼是我?
(這個問題至今沒有被解答,只是我已經不在乎答案)

IMG_3732

(進入癩痢頭人生)

unnamed 

但我是幸運的,

有結婚半年的先生支持我專心治療,

可能是年輕人的臉孔在醫院很少見,

可能是我問問題有條有理(我自己說的)

有耐心也願意長時間等待也不生氣(手持多個行動電源),

大多能等到醫療人員願意跟妳溝通說明的時間。

也有等過8小時後終於看到醫師,

醫師說:啊妳這個交給護理師就好不用排隊(米娜表示:震驚但不生氣)

關於自己的治療我很了解不關於自己的治療我也稍稍了解,

既然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訊,

我決定開始記錄治療過程。

自從確診乳癌很多事情與未來都被硬生生中斷,

但也許能過透過記錄這個過程幫助到一些跟我一樣的女孩,

希望這個小小的良善的對這件不算是好的罹癌事帶來一點正面的影響,

這是<米娜哈哈記事本>誕生的故事

Blog:http://minahaha.pixnet.net/blog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inahahasnotebook

目前為止有42萬個瀏覽人次,

雖然不多但已經超乎我寫下第一篇時所預期,

也許,我這個中段班跑者還真的能幫助到一些人,

打完這場仗也許可以凱旋歸國(誰會想到呢)!!

一些時間過去了發現哇嗚乳癌也太多人了吧

我沒辦法回答那麼多人的問題,

再閒再無所事事如我一天也只有24小時跟一雙手,

而且還被我發現同樣的人常常問同樣的問題一種要多次確認看妳會不會改答案的概念
(我的回答一定深思熟慮不太會改的),

相較於不分齡乳癌有較多的社團以及協會基金會的支援,

專屬於年輕人癌症的相關資源較少,

畢竟一位未婚的年輕乳癌患者,

遇到的問題絕對與退休後或經濟穩定的熟齡罹癌不相同,

尤其在重建的觀念存在著有如尼加拉瀑布的鴻溝,

罹癌3年後在超有愛暖到爆炸的臨床心理師Christine情義相挺之下,
(社團內第一位醫療人員,而目前已經有超過二十位醫療人員在社團提供協助)

成立了年輕乳癌社團<花漾女孩GOGOGO>
社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1135301375386/

以社團的形式期望可以幫忙到更多人(畢竟我怎麼可能試過每種治療也太難為我了)

我發現能夠最快走出低潮與接受自己罹癌的方式是找到與自己有相似經歷的夥伴互相扶持,

加入社團的年輕女孩都是與乳癌真正有些相關的,

是本人、是至親好友、是乳癌相關的醫療人員。
(如果你發現你的朋友在裡面,請別追問,給對方一點空間,因為你的朋友可能正被乳癌影響著人生,未來朋友會感謝你的)

在社團裡可以暢所欲言,

聊老公聊小孩聊重建聊男友聊團購我們無所不聊,舉辦各種聚會。

更重要的是社團裡加入多位乳癌專科醫師以及治療師提供給我們非常正確的資訊,

我曾經回覆過一個乳癌患者的母親:媽媽妳放心把女兒交給我們照顧

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沒感到一絲猶豫或心虛,

因為我確定我們社團做得到。

(花漾女孩GOGOGO聖誕節版聚活動)

IMG_5185  

同一時間在協會的課程中獲得了同是乳癌患者的資深廣播人陶曉清的指導,

在陶姐的教學下一路練習,

竟然有一天也進入廣播世界開始有了自己的節目。
(還參加了金鐘獎在現場的時候真的覺得一切太瘋狂了)

 6DB44A97-7C9B-4DDD-85D3-A6CFC07CBF79

 

(當天陶姐獲頒金鐘52的特別貢獻獎,天啊我的心情超澎湃,很難形容心裡的感覺,就是同樣的一生妳知道別人的書是一本留名歷史的好書,陶老師對世界超有貢獻啊!!)

D7A4D350-953C-4502-847F-BABA565A64BE    

在某次病友友善活動後,

一位成功人士握著我的手告訴我:妳是個對社會有益的創業家!

我從來沒想過我可能是個創業家(現在依舊疑惑),

我一直都還是那個中段班的我,

要說從癌症這門課學到了點什麼,

對我影響的應該是對生活以及生命有不同的體悟與看法,

我發現以前在意的跟生死比起來那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改變觀念似乎也改變了我,

現在也許我能在我的小書裡面寫上,

米娜/廣播電台主持人/年輕乳癌社團發起人/創業家

這本書還沒寫完,

邀請大家一起一起參與我們的活動,

激盪出更多的內容。

我常常想如果我們可以在這些身體狀況的限制下做到某些小小良善的事,

大家真的不要輕忽自己的潛能,

一定能用自己的方式做更多更好的事情。

而或許生病或挫折並不是人生永遠的暫停鍵,

我們先暫停調整好再出發,

人生還是有很多可能性的。

IMG_3009

 我是米娜,很高興認識你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