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6  

 

在我之前寫泰莫西芬文章的留言裡,

看到了這則回應。


"我服用一個月後,
明顯覺得皮膚和頭髮變得很乾燥,
服用一年後,
心跳變快,
偶爾會有心悸的情形,
目前服用了19個月,
能夠用藥控制,
覺得很幸福"

文章連結:
乳癌荷爾蒙治療一 諾瓦得士錠 (Tamoxifen泰莫西芬) 

很難表達我心中的感動,

尤其是我實在太常聽到泰莫西芬的壞話了(人緣不好的感覺),

大家做完化療之後常常就覺得自己好了,

穩定了,

為什麼還要吃時間那麼長動輒五年十年的抗荷爾蒙藥物?

常聽到的理由:

1.藥物對人體是不好的吃太多不好

2.我相信人體的自癒能力

3.吃完有時候會不好睡我不喜歡

大家要不要吃這件事我其實現在都已經看開(敲木魚)

我想說的是

其實我還是遇到一些女孩問我:為什麼復發了?

為什麼轉移了?

明明連化療都不用做醫師都覺得她預後那麼好,

怎麼突然大爆發一檢查已經是末期?

在這些疑問中有時候會突然聽到一句:跟我沒按時吃抗荷爾蒙藥有關嗎?

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事到如今去回想已經沒用了,

知道又如何呢?

已經不能回去過去吃抗荷爾蒙藥了,

我認識很多勇敢努力的姊妹,

改吃的都吃了該化療都做了,

如此的努力都還是復發轉移,

更何況是失去了抗荷爾蒙藥物的保護呢?

我常常鼓勵大家癌症勇敢面對也許沒想像的那麼可怕,

但是對於癌症治療,

我們必須嚴肅面對。

備註:
副作用的排解是可以透過運動或是看中醫改善的
皮膚乾燥也可以透過保濕改善唷!(摸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20的有病講座,

歡迎參加!

http://minahaha.pixnet.net/blog/post/43988340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