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討論關於溫泉(家裡的泡澡也一樣)

先聽結論:能不泡最好不要泡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的避免淋巴水腫清單第6條

"避免讓患肢接觸過熱或過冷的環境如泡溫泉、接觸烤箱。

若想要泡熱水的話,溫度不要超過38.9度C,時間也控制在10~15分鐘以內喔"

溫度:簡單來說就是冷泉的溫度就不怕水腫

(所以游泳跟潛水是可以的)

時間:10~15分

泡的部位:其實這個部分不同醫師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治療師有不同的看法

有聽過不能泡到鼠蹊部:簡單來說這樣只能算站在池子裡吧

(露出甚麼神祕的地方呢?會嚇到旁邊泡的人)

有聽說不能泡到胸部:就是坐在池子裡露奶

有聽過不能泡患部:?!左邊的肩膀在水裡??右邊舉手??(感覺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

遇到這種情況

我自己處理的方式就是算了

乾脆避免盡量少泡

如果出國玩當然還是會泡個兩下

(一年頂多泡個2次吧每次都泡超快大概5分鐘,然後坐在岸邊也覺得超開心)

但是平常不會在家泡或是買一本泡溫泉的卷之類的

岩盤浴當然更不會去。

有人問說:米娜為什麼我拿2顆還沒泡就腫了?

那個誰誰誰拿15顆還買了一本岩盤浴的卷天天在家裡泡澡都沒腫。

傻孩子,妳漏了一個關鍵的因素啊!

體質啊!!!

(乳癌中最神秘的因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那個幸運的人所以我只能盡量避免

圖取自網路:自己不能泡看猴子泡也不錯

49a0008902699760267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