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些情況需要做乳癌荷爾蒙治療?

請看上一篇唷!

乳癌荷爾蒙治療一 諾瓦得士錠 (Tamoxifen泰莫西芬) 

這一篇要分享除了口服抗荷爾蒙藥物之外,

還有其他抗荷爾蒙藥物使用。

停經針Leuplin柳普林

搭配

補骨針Prolia保骼麗  (原來是點滴式補骨針Zometa卓骨祂)

因為我有懷孕的計畫(好了不要再說了全世界都知道 哈哈)

所以抗荷爾蒙治療的部分原來是使用泰莫西芬(Tamoxifen)(諾瓦德士錠)(暱稱小泰)

後來為了更強力控制荷爾蒙自費加入

停經針柳普林(1個月使用)(打肚子)自費約4700

補骨針保骼麗(6個月使用)(打肚子)自費約8000

搭配使用。

備註:原本補骨針是用Zometa卓骨祂(點滴/靜脈注射)

後來醫師建議可以用保骼麗代替就不用滴點滴比較方便(科技也進步的太快了)

重點來了:一定要先看牙醫把要拔的牙拔一拔

雖然之前有聽說化療前要先處理牙齒,但是是怕化療期間感染,過了就還好;

但是打補骨針不一樣,藥物會有造成拔牙後骨頭壞死的風險(很低仍有風險),

而且半衰期對骨頭的影響超~級~長,

上次牙醫提醒我大概幾十年喔那麼誇張,

從此每次我看牙醫醫師都會監督我現場刷牙給他看,很怕我亂刷蛀牙(預防勝於治療)。

給大家看一下包裝盒:

我之前有拿回去打,但是這個自己真的無法,

所以是拿去家裡附近的診所自費打。

IMG_4012  

Leuplin柳普林

IMG_4014    

Prolia保骼麗 (不得不讚美一下那麼優美的名字)

IMG_4015  

Zometa卓骨祂

卓骨祂現在已經沒打了,

提醒一下第一次打會有類流感的症狀(發燒),

可以請護理師把點滴滴慢一點症狀就不會那麼明顯(醫師說的),

如果是人工血管還沒拿掉的姊妹其實是可以打Zometa順便沖人工血管。

Zometa  

常見問題與密技:

Q痛不痛?

A關於這點我已經破解了,一開始比較痛現在已經不痛了,

原因就是變胖了,肉多比較不痛

打完之後會硬硬的千萬不要揉,揉了就會一直硬硬的,這也很重要。

IMG_4013  

 以肥肉照結束,

下次要開始減肥了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