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手術我是在仁愛醫院進行的,

前一天就入住病房做各項檢查,

IMG_0961

包含痛痛的同位素注射跟腹部超音波檢查等,

這個時候我才驚覺,

原來切片檢查是癌症不是最恐怖的,

最讓人覺得徬徨的是原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詳細況狀,

要手術後才能確認淋巴是不是有感染;

內科醫師在看腹部超音波的時候我都快窒息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恐怖

手術當天照例還是排在比較後面,

因為要禁食,所以會讓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先行手術,

這是我第一次全身麻醉,覺得很神奇,

手術結束後醫師還拿我的腫瘤給Daniel看,

還貼心地告訴他淋巴沒問題真是鬆了一口氣,

我拿了7顆前哨淋巴結檢驗安全過關。

手術過後我覺得最痛的不是局切的傷口,

而是腋下淋巴結的傷口,

下圖那樣一條深色手術疤痕。

拆線後還是痛了好幾天。

IMG_0960  

那時候還沒有重建,做了前哨淋巴結切片手術,

因為有在復健科的工作經驗,

所以立刻開始我的復健人生,

除了開始定期淋巴引流治療也開始戴袖套,

因為已經有7顆淋巴結沒有工作了,

所以還是會有輕微淋巴水腫的狀況,

淋巴水腫也會影響傷口的復原,

所以剛手術完會覺得腋下腫腫硬硬脹脹的,

如果過了幾天都沒有復原,

那表示可能已經有淋巴水腫的症狀了,

雖然手臂還沒有明顯的腫脹就要特別小心,

淋巴水腫比較讓人困擾的是並不是"看起來"沒水腫就是沒事,

(重點是其實非專業醫療人員根本看不懂)

所以要特別小心唷!

要定期給治療師檢查。

有的姊妹覺得腋下腫或是手不舒服是乳癌手術一定會發生的,

千萬不要這樣覺得哇!

現在的醫療已經能讓生活品質上升,可以很正常的生活的,

不要像阿信這樣吃苦耐勞  

乳癌也要幸福!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