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年輕型乳癌患者來說懷孕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課題,

一發現乳癌就必須馬上安排手術,

並且在手術後一個月內化療,

時間非常急迫,

有生小孩規劃的患者如果要先凍卵就非常趕,

時間上來說只有一次機會,

(不一定會成功也不一定來的及)

如果要自然懷孕又很怕化療完生理期遲遲不來,

(不過我目前聽到多個病友都是停經超過一年之後才來,

所以短期沒來也先不用太擔心)

就算來了,

不一定表示已經恢復排卵要看各人體質,

就算恢復排卵,

還要擔心懷孕的過程會不會因為賀爾蒙變化的關係而讓病情產生變化(救命哇),

就算把小孩生下來,

全切的那側想必不能餵母乳,

但是我也不會想用好的那一側餵,

因為餵完樣子可能不太一樣,

這樣我兩邊胸部形狀會漸行漸遠也不太對勁。

(但是我還是支持母乳的所以已經到處跟朋友約好一起喝這樣)

天啊是有完沒完!

然後最最重要的是,我會想我能夠陪伴我的小孩多久?

縱然如此,

我還是貪心的會想有個小孩,

最近有個認識的病友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孩,

媽媽是三陰性不用標靶或賀爾蒙治療只需化療,

化療結束後自然懷孕了,

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然後覺得好感動。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