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好,今天過年去海邊好好的渡假一番,也認真驗收乳房重建的成果,

經過實測,其實真的看不出來是重建唷!不用擔心請大家放心的穿泳衣吧!

2014/09/02 接受右側全乳房切除手術及右側重建手術(放置擴張器) 術後500天

手術過程舊文連結:

乳癌乳房重建手術:切除重建合併隆乳一 

乳癌乳房重建手術:切除重建合併隆乳二 

乳癌乳房重建手術:切除重建合併隆乳三 

乳癌乳房重建手術:切除重建合併隆乳四(第二三階段完成) 

2014/11/05 接受乳房重建手術(取出擴張器放入矽膠)

2015/05/01 人工血管port-A移除手術 

 

術後270天(遠看有個淡淡的凹痕不明顯)

中間持續接受物理治療師復健治療不中斷

舊文連結:大家都來做復健1(乳癌-淋巴水腫治療)台北學善物理治療所 

重建日記術後500日  

重建日記術後500日2  

我常常收到姊妹來信問我關於乳房重建的事情

(1)Q:Mina我要不要重建:

A:其實乳房重建本來就沒有重建比較好或比較差的比較,因為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同,

有的姊妹喜歡不重建的自在感,有的姊妹無法接受切除後和原來的樣子差太多,

所以真的沒什麼好比的,只要醫師跟妳討論過妳也接受認同就是最好的方式了。

 

(2)Q:Mina我很想重建但是怕痛,所以不敢重建所以很痛苦:

A:想重建就鼓起勇氣去做吧!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

術後的疼痛是暫時的,只要我們認真遵照醫師治療師的指示,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重建一定要復健(押韻),重建完不復健可能會發生夾膜攣縮,

好不容易經過重重關卡(是關卡但是不算是難關啦!)完成重建,結果卻放任胸部攣縮真的很可惜。

我現在還是常常為自己打氣,努力復健努力維持健康,也給對治療手術感到恐懼害怕的妳:加油!我們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度過難關的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