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家裡臨時決定一個家庭旅遊,到日本走一走,

就是那麼的湊巧,前一週參加台大的計畫結束後與同學聊天,剛好有同學提到可以訂做壓力袖套,我本來就知道乳癌患者因為進行淋巴廓清或是前哨淋巴結摘除的手術,會發生淋巴水腫,也因為這樣我一直認真的進行淋巴水腫的治療。問了同學才知道,原來當淋巴水腫較嚴重的情況,或是進行淋巴廓清手術與需要搭飛機的患者就建議要訂做壓力袖套,這樣在高空中才不會因為壓力的關係使淋巴水腫變嚴重(原來如此啊!又學到了一課!虧我還自認為淋巴水腫的小專家XD)

我馬上聯絡了陽光基金會(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91號3樓/02-25078006)想訂做壓力袖套,可是因為我出國時間太急了來不及訂做,陽光基金會的治療師建議我可以先求助於物理治療師,以彈繃纏繞的方式來代替壓力袖套。由於怕長時間纏繞會不舒服,所以上機前再纏繞即可,前一天晚上我帶著妹妹到物理治療所學習怎麼纏繞(手指使用1吋彈繃,手臂使用4吋彈繃需兩捲)。

治療師示範,連纏繃帶都是一個學問,有一個方向與力道

2014-12-27-08-53-16_deco  2014-12-27-08-51-25_deco  2014-12-27-08-53-59_deco  

    

妹妹機場實作

2014-12-27-08-49-58_deco    

心得:就是還是作袖套好了XD,已經跟陽光基金會約好製作的時間下次再分享

回國後立刻回治療所檢查淋巴水腫的情況,確定非常良好沒有不好的情況,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完全是因為纏繞彈繃的關係還是淋巴很強壯,不過看來還是做好預防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