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以後最無解的就是飲食了,因為各家說法太多,

不知道該相信誰的,一般西醫比較不會去限制飲食,

唯一禁止的只有"糖",癌細胞喜歡糖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剛知道罹癌我買了一大堆飲食的書,

看到後來倒是有點清醒(但是這時已經買了慢磨機了),

因為照書上的說法根本就不會有人得癌症阿!

我只要每天喝1公升蔬果汁,或是吃多少保健品就好了,

還是喝一些神奇的水貨煮一些神秘的樹根XD,

後來我冷靜下來以後,把資訊做一些整理,

以下是我現在的飲食方式,邏輯上我也可以理解的,分享給大家囉!

推薦顏榮郎醫師的書:"抗癌就像減肥",

因為有次恰巧看到節目,

推薦可以先在YOUTUBE先看他上節目的內容,

我把節目(共兩集)看了很多次,

才去買書,因為我之前其實有在書店翻過根本看不懂

後來搭配節目重新看過才恍然大悟,

因為顏醫師的資料跟資訊太多了,

看書有點像看論文(後面的參考書目厚厚一疊),

他以科學證明的告訴我們可以吃些什麼天然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這些營養與抗癌物質全都是天然食物裡就有的!

不需要另外買,

不然每次看到其他書裡介紹很貴的保健品我都會有點懷疑

(應該是要我花錢的我就會懷疑)。

結合裡面的內容跟我的習慣,

我現在吃東西的方式,

重點是不會太辛苦:

1.不吃紅肉(其實魚跟雞肉就有很多料理了)

2.不吃糖(裡面說可用果寡糖代替但不建議蜂蜜),

不過我化療完後應該還是會攝取蜂蜜,

其他很多書是說可以吃蜂蜜(我買了"天天蔬果汁,癌症不上身"濟陽高穗醫師著,裡面寫可以吃蜂蜜)

3.主食避免吃白米或精緻麵包或麵條(我主食改吃糙米或義大利麵)

4.不喝牛奶(現在喝無糖有機豆漿或黑豆漿,中醫也說可以喝豆製品,因為一般人很難攝取到過量)或自己打糙米漿

5.用好的油(我是用苦茶油或橄欖油)

6.當然多吃蔬果

(別的書強調蔬果汁也可以多喝,不過要問一下中醫,體質太冷不能喝太多,也要小心發胖)

7.我現在愛上大蒜,

大蒜是便宜的抗癌聖品,我聽演講時,

營養師說生的熟的大蒜都很好,

但我也有查到說煮不要超過6分鐘為佳,

所以我目前是生的熟的都入菜,

不過為了讓蒜素跑出來我切碎後會放置15分鐘才使用

其實很多疾病(糖尿病等..)或是減肥,都是用以上吃法。

**對了裡面有提到化療不能吃菇類,

因為菇類的有個強大的力量(完全忘記是甚麼力量XD),

化療時吃會讓身替負擔更大,做完化療再吃**

目前這樣的飲食型態原則上做到這樣是不會牴觸其他家(像中醫)的看法,

西醫當然更不會,

所以偶而需要外食無法嚴格實行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好,

今天就照西醫的建議來飲食XD(就是都可以吃),

不過還是會盡力維持健康的吃!

影像檔如下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