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03年3月26日確認罹癌之後,

經過一個月的連續檢查與手術,

從5月1號起申請留職停薪,

然後我的工作變成每週一次的住院(因為保險關係所以申請自費住院化療),

目前記錄是連續住13週,可說是兼職住院手XD。

從一開始怯生生(誰啊XD)的辦理住院到現在去外科病房大家都可以認識打招呼。

每次我在收小行囊的時候偶而抱怨醫院的床不好睡,

Daniel就會在旁邊說:妳一個星期才上班一天耶!

就當是大夜班好了其實還滿有道理的,哈哈! 

原本前幾次我都是住單人房然後Daniel來陪我睡,

不過後來發現我其實都可以自理,

後來就改成住雙人房自己睡,

Daniel改成在家裡大掃除,

雖然隔壁鄰居睡覺習慣跟時間比較難控制,

不過也滿有趣的。

(1)我的住院清單-

我把備註都直接打在上面了,

我買了一個MUJI的小旅行袋裝,大小剛好

像我常常住院,我的東西就都不拿出來,這樣子隨時通知住院也可以馬上出發

!mina住院清單  住院物品  

(2)再來就是本人連續住13週的心得分享了

2-1**去醫院就是要有耐心**

只要不是太誇張我都會盡量忍耐,尤其是對於護理師,

連續觀察下來她們真的太厲害了,

每天都有好多好多超級多病人急著要找他們,

有時候住靠近護理站就可以聽到呼叫鈴簡直是24小時都在響,

請理解他們其實不是看護,

所以像是裝水買便當這種雜事請自己做或是找家屬做唷

(體力不許可的話還是要請家屬陪同住院)!

2-2**請體諒隔壁的病患**

因為我都是自己住院,所以每週都會遇到不同的室友,

去醫院還是聊天小聲一點好了,

有時候遇到隔壁一天有超過10個人來探望,

然後大家圍成一圈聊天,還把我的椅子拿走,

真是情何以堪,這種我都會有點怒,

因為化療很不舒服了還要聽大家聊自己的旅遊經驗真的很累,

你們適合住單人房(指)。

2-3**患者與照顧者能互相體諒就太好了哇!**

這句話我也要常常提醒自己

最近常常遇到做化療的姊妹對護理師很禮貌但是卻怒罵自己的家屬

(開刀的倒是還好,可能很緊張),

會大罵自己的先生或小孩:"我已經很不舒服了難道你不知道嗎?你怎麼那麼笨!!"

"我做那麼多次了難道你不知道我吃不下嗎?"等...。

每次聽到我都覺得有點恐怖,可能因為化療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就會把怒氣出在自己最親近的人身上,

可能她們已經很習慣了都沒有感覺,先生被罵也悶不吭聲,

但是旁邊的人(我)聽到了其實覺得很害怕,

提醒自己其實生病對自己或家人都帶來很大的壓力,

難過的絕對不只自己而已。

我好友的父親也得到了癌症,好友到處打聽好的醫生,

最後找到一個醫師,爸爸一直不想就醫,

好不容易才說服爸爸去,

結果沒想到遇到的醫師態度並不積極,

說告訴爸爸只剩半年之類的(這是五年前的事,爸爸現在還好好的),

結果爸爸暴怒,回家大罵女兒怎麼帶他去看這個爛醫生,

我朋友壓力就超大的,她也是一片好意,

結果反而被爸爸罵, 現在都不太敢提供意見了。

我一個星期有好幾天(哈哈~朝每天努力中)

都很感謝Daniel可以體諒我的情況(雖然有時他還是搞不清楚),

如果不要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就不會那麼生氣了,

主要是愛生氣對自己身體也不好,

所以希望能互相體諒囉!

這裡也向家中有人患病的家屬致敬,

辛苦你們了!感謝你們的包容與鼓勵!!

有時候生病的人脾氣比較暴躁希望你們可以體諒,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