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倒數36天(第6次完成)

2014年6月26日 GMT+0800上午9時07分06秒    

從第一天開始化療我的手機就設定了倒數計時的程式,

每天都激勵自己化療還剩多久。

其實我自己知道我的療程並不困難,

與很多病友相比,我已經非常幸運,

連續施打太平洋紫杉醇12週其實劑量並不高,

我可以有時間慢慢回復體力,接著再施打下一劑,

護理師甚至說她覺得最累的是每星期固定到醫院住院

(再加上前一天回去抽血或加一天門診,等於一星期要去三天),

不過我一向覺得這種肉體(?)的累是沒關係的,

比起來回奔波的累我更害怕不可預期的副作用。

不過連續的治療確實是會消磨人的意志力,

我開始發現到醫院辦理住院登記的時候會想哭,

或是躺在病床上看到點滴會覺得有點反胃(還沒開始打哩!),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這些都是心理作用,只能慢慢調整了。

副作用

令人欣喜的是副作用還是不明顯,

在單只施打太平洋紫杉醇的情況下,

目前施打6次(搭配標靶2次),

明顯的症狀就是累,超級累,

然後我自己覺得溫度調節會比較不佳,

有時候會突然滿身大汗

(有人問是否因為天氣熱?但是因為我原本是夏天也要穿外套而且不流汗的體質,所以差異很大),

備註:後來發現是化療引起的熱潮紅症狀

現在我都盡量配合我的身體,走進去一家店如果冷氣不夠冷我就馬上走出來,

不會勉強;

再來是會常常覺得氣吸不夠,

有詢問過醫師,其實這也是身體累的象徵,

所以累了一定馬上坐下,超怕自己的身體發脾氣的。

6/25那天是我心情跟體力最差的一天,

門診的時候我竟然還主動跟醫師提出化療完不想重建了,

想做放療,不過因為當初是我自己主動跟醫師討論化療完重建的,

後來醫師還是叫我思考一下,那時候真是頭昏了,

總之應該還是會重建才對,

不過可能沒有力氣去中國醫重建了,應該還是留在台大。

6/25當天晚上發現右腳大拇指麻麻的,

天啊!這就是副作用的開始,我一直在浴室哀號,

Daniel說:"欸 妳都做六次了,麻麻也是正常的吧!"

這樣說也是啦!結果竟然麻5分鐘就不麻了,

麻好像不一定會持續。(Daniel:欸 妳根本是同一個姿勢太久齁)

生活

目前到現在我還是維持喝大量的水分(我會喝麥茶或綠豆湯),

多吃蛋白質,前幾天看到報紙上的資料覺得還不錯,

現在都會吃豆腐(也不宜太多)。

一開始會刻意吃比較多紅肉,

但是後來發現吃太油也不習慣,後來還是改回吃豆類跟白肉。

DSC_0023          

arrow
arrow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