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得到乳癌之後就一直在搜尋可能的治療方式,

很遺憾的是找到越多資料越發現癌症其實在現代醫學上還是無法治癒的,

但是整體來說也不需太過難過,因為癌症的存活率日漸上升,

縱然無法治癒,還是有許多新的療法可以進行,維持較好的活品質,

像是藥物的運用或是放射治療儀器的進步,每年醫學都不斷進步。

我自己的症狀是早期乳癌/淋巴結未擴散/腫瘤1.1cm/ER+/PR+/HER+++

我諮詢過超過五位醫師,希望可以尋求最適合我的化療藥物,

當然標靶藥物Herceptin是一定要做的,

在化療藥物的部份:大部分的醫師會建議使用鼎鼎大名的小紅莓+5FU+癌德星 /6次(三週/次)

有的醫師建議使用小紅莓+歐洲紫杉醇 ACx4+THx4

醫師的看法皆為雖然分期較輕,但由於年輕(如果年紀較長同樣情況則不需要化療)以及Her2陽性,為免復發,則建議加重治療。

但是重點為:就算做了也不能保證不復發(這就很讓人感到不安,因為化療藥物的毒性是累積的,我也無法確定會反應在什麼地方)

後來在   http://www.dana-farber.org/ 及http://www.breastcancer.org/research-news/20140207-4   有查詢到目前相關的治療,

在2013/12/21文章中有提到  2013 San Antonio Breast Cancer Symposium  有一項資料發表,

內容為早期乳癌患者/Her2陽性/腫瘤3cm內/淋巴結未感染的情況下可以選擇使用太平洋紫杉醇(12次/週/次),似乎可以降低復發的風險。實驗的結果是讓人開心的!

約400位受試者使用12週太平洋紫杉醇(週/次)+Herceptin(3週/次),接著單獨使用9個月的Herceptin,經過3.6年的追蹤,復發率不到2% 

雖然我查詢到這個資訊,但是看多位醫師皆還是建議做小紅莓的傳統方式(越強越安心也省錢),

當我正要下定決心做小紅莓時,沒想到最後看診的醫師也提出同樣的看法!!(太棒了)後來就決定做太平洋紫杉醇12次加標靶了,

不過因為目前在台灣健保乳癌初期做太平洋紫杉醇並沒有給付,所以只能自費治療了。

我在網路上搜尋治療的過程,大部分的患者分享小紅莓的治療或是另加紫杉醇,比較少單做太平洋紫杉醇,等我療程到一個階段我再與大家分享。

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在國外區分乳癌非常仔細,也有針對年輕乳癌患者的門診,因為乳癌患者不同年齡遇到的問題也不同,

像我就為了生小孩而煩惱,網站中提到早期癌症目前遇到的問題有一部份就是過度治療,

因此治療目標為維持原來的生活我覺得非常貼心,希望台灣也能越分越細,不同的狀況都有合適的治療方式,過度或不足就不好了。

 

 心得:在搜尋相關資料時一定要篩選一下資料的時間,以確保看到的是最新的資料,我剛開始找資料的時候發現癌症生存率超低覺得很低落,後來看到是好多好多年前的,

常常沒隔幾年就會有新的療法與藥物出現,世界上有那麼多機構為了癌症而努力,讓人感到很安心,無論得到哪種癌症或分期,都要有信心!!相信現在的科技!

以後一定會有更好更有效更沒副作用的藥物出現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